English

营养糖走俏京城

2000-04-12 来源:生活时报 龚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时下,食用营养糖在讲究健康,注重生活质量的京城人中渐成时尚。北京市糖业烟酒公司委托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研制的“京歧糖”,以其营养价值高在京城市场大受欢迎。营养学家认为,京歧糖所含6种食用原料均具有营养保健功能,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又能吃糖,又有营养,京歧糖让婴幼儿、老人及病人眉开眼笑。

据了解,京歧糖是一种低热量、高甜度、富有营养健康价值的蔗糖替代品,其成分由6种食用原料聚葡萄糖、果糖、异麦芽低聚糖、麦芽低聚糖、麦芽糊精和阿斯巴甜组成。有关专家证实,除阿斯巴甜使用了糖尿病患者所接受的添加成分外,其他5种成分均属于绿色天然精华成分:聚葡萄糖能减低食品中糖、脂肪、淀粉的用量及蛀牙机会;果糖是一种存在于水果、蔬菜及蜂蜜中的天然食品;异麦芽低聚糖可促进人体内双歧杆菌的增值,在肠道内自然合成维生素B1、B2、B6等;而阿斯巴甜具有砂糖的纯净甜味及降低热量的特性,已为糖尿病患者所接受,目前被包括所有经济发达国家在内的8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京歧糖几种重要成分所体现的营养保健功能,使它更利于婴幼儿、老人及病人食用,因此京歧糖及市糖业烟酒公司出品的其他9个品种的“京糖”牌民用糖系列产品在礼品市场行情看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